skip to Main Content

卓薈的老師團體均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幼稚園階段是幼兒發展語文能力,卓薈以「兒童為本」作為課程的核心價值並透過探究式專題教學法探究世界,啟發幼兒的好奇心。

Deborah: 愉快學習是幼兒學習的好開始

校長Deborah Jane Becker,曾於多間著名幼稚園任教,她希望建立一個讓幼兒能愉快輕鬆學習及成長的環境,讓孩子既能應付學術上的成績,又能在愉快中學習,讓幼兒愛上學習。

為何要以「兒童為本」?

要以兒童為本,就要因應兒童的學習需要而給予不同的目標,並要掌握幼兒的成長進度。

為何那麼著重愉快學習?

我由一名助理教師開始,後來成為正式的幼兒教師,再到後來的副校長,我明白我們要讓孩子發揮所長,由肯定他們、助他們建立自信,這才是教育的原意。從前在傳統的課堂上有小朋友看似發夢、吸收不到知識,但當帶他們在課室外接觸不同事物,再問及課堂內容,幼童卻如數家珍。可能是很微小,但為幼兒是個好開始。


Ruby:探究式專題學習讓幼兒探索

Ruby擁有多年經驗設計幼兒探究式專題學習課程,每次的目標均是令幼兒鼓勵幼兒多加發問、多加與同學溝通合作,以一步一步認識世界。Ruby強調孩子會在過程接受不同的挑戰,目標是在引導下讓幼兒探索和尋找方法解決問題,在愉快和互動的環境逐漸吸收。

Cygie Chan: 幼兒的音樂發展

Cygie 為香港中文大學幼兒教育碩士及考獲鋼琴演奏級的資格,並會為SDMC設計及教授幼兒的音樂發展及中文能力。Cygie深信幼兒的中文能力並不需要透過抄寫練習,反而需要藉活動接觸中文字詞、認字,更能掌握更多。 Cygie亦相信以音樂啟發幼兒的創意及藝術思維比單向學習更能令幼兒發揮更多。

Lydia Wu:擁抱多元 讓孩子對不同地方的人會說不同語言

Lydia Wu自幼在內地長大及生活,她深信普通話在國際上越來越重要,幼兒在語言發展階段越早接觸會令學習普通話變得輕鬆愉快。 Lydia在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幼兒教育專業畢業,畢業後任教上海市的解放軍轄下的幼稚園並取得國家語委普通話水平測試一級乙等,隨後來港,在本地幼稚園任教,擁有以普通話母語教授幼兒及在本港教授幼兒的雙重經驗。她會以普通話教學環境,讓小孩熟習普通話語感。

 

Yammi: 達致家校合作 為幼兒帶來快樂童年

Yammi擁有多年幼稚園行政及教學經驗,並會參與SDMC的課程策劃及家校聯絡。她相信在推行「愉快學習」的同時,必須與家長一同合作,並互相支持和信任,才能給予孩子愉快童年並從中啟發他們為日後打好基礎。

Back To Top